濡鳥

【琛南旧事】【ABO】戒指糖

待看

凤那个凰——还是那个凤凰:

开篇第一句话,木有肉。


   



   

开篇第二句话,经常看不出是ABO……


   



   

第三还是那句话,琛南别来关注,我只玩三把,还剩一把,一旦决赛人送出去,我就下岛。


   



   

============================================


   

 


   

 【琛南旧事】【ABO】戒指糖


   

 


   


   

周震南躲在厕所里掰指头数日子,一个月,两个月。


   

 


   

在数一遍,一个月,两个月。


   

 


   

他已经数了几十遍了,不过在数也还是两个月。


   

 


   


   

等周震南去吃饭的张颜齐一脸迷茫,周震南去个厕所为什么还出不来了?这都快半小时了吧?


   

 


   

于是他进厕所去敲门:“周震南你怎么回事?是掉进去了吗?需要找个钩子把你勾出来吗?”


   

 


   

回答他的是一阵干呕声,然后周震南若无其事的从厕所里出来了。


   

 


   

张颜齐还是一脸迷茫:“你没事吧?”


   

周震南洗了把脸:“没事,姚琛醒了吗?”


   

张颜齐:“还没有吧,他发着烧噢,你又要干嘛?”


   

 


   

周震南看了他一眼没回答,留下一个在厕所里满是问号的大号鸭头。


   

 


   


   

Alpha和Omega在16岁那年会分化,没分化的就是Beta,去韩国那年,周震南还没到分化的年纪,在韩国带了一阵之后等来了分化成Alpha没多久的姚琛。


   

 


   

周震南:“你居然是Alpha?”


   

姚琛笑了笑:“不然你觉得呢?”


   

 


   

周震南想了想,也是,好像除了Alpha,姚琛也没有其他的选项了。但在这之后,周震南突然有点愁,万一他也分化成了一个Alpha怎么办?


   

 


   

姚琛摸了摸他的头:“是啥都行,我不介意。”


   

 


   

然而命运弄人,一系列意外让周震南在韩国呆了半年就回国了,回去的时候他还没来的分化。


   

 


   

此后两年多时间,他们联络频繁,但周震南从没想过有一天姚琛会回国发展。


   

 


   


   

转机发生在2019年年初的时候,姚琛突然被下放回国试水,随后确定上岛,周震南在纠结了一阵之后,决定随着姚琛的脚步上岛。


   

 


   

两人1月在北京见过之后,上岛前回重庆厮混了一段日子,有一次两人半夜回去还让粉丝给逮住了。


   

 


   


   

Fireman公演那天,他跟姚琛都发烧了,姚琛的情况比他更严重一些,下了台挂到他身上人就不行了。所以从昨天回宿舍之后,姚琛就干了一件事情,睡觉,睡到现在还没醒。


   

 


   

周震南有些为难,不知道该不该把姚琛叫起来,如果昨天不是姚琛把貂给了他,他大概不至于感冒加重。


   

 


   

就在周震南坐在姚琛的床边纠结的当口,姚琛醒了过来。


   

 


   


   

周震南:“睡醒了?好点没?”


   

姚琛伸了个懒腰换了个姿势:“不行,我还是觉得飘,我在睡会儿。”说完了他掀开了被子,“要不要也睡会儿?”


   

 


   

于是周震南也躺了过去,姚琛摸了摸他的额头,然后帮他把被子拉上。


   

 


   

周震南:“姚琛,我有话说。”


   

边上的人已经闭上了眼:“什么?”


   

周震南深吸了一口气:“……你们大通铺这床真挤,下次还是到阳光房去睡吧。”


   

姚琛:“你是准备气死夏之光吗?”


   

 


   


   

没敢说。


   

 


   

向来直球热烈又喜欢怼人的周震南也有不敢的时候。


   

 


   

2月份两人厮混的那段时间,刚好碰到周震南的发情期。其实他是故意的,Omega对自己的发情期都清楚的很,三年了他的Alpha终于回来了,他也终于可以摆脱那麻烦的抑制剂。


   

 


   

连续用了两年抑制剂之后的发情期来势汹汹,然而醒过来之后周震南茫然了,脖子未免太干净了一点?


   

 


   

他迷惑的眼神看向了姚琛,姚琛躲开了,然后有些生硬又手忙脚乱的岔开了话题,问他饿不饿要吃什么。


   

 


   

这是……拒绝了的意思?


   

 


   


   

说起来虽然这些年姚琛一直陪着他,明日之子的时候越洋也陪着他熬夜,但好像没有清楚的说过究竟是什么关系,除了当年在韩国那句模棱两可的“是啥都行我不介意”。


   

 


   

在大通铺和姚琛挤在一张床上的周震南又往对方的怀里拱了拱,对方也配合着他的姿势动了动。


   

 


   

算了,还是等几天再问吧。


   

 


   


   

结果这一等不是几天,而是一拖拖了一个多月。


   

 


   

姚琛除了午夜场王者之外,在岛上还有一个称号,重庆蛊王。


   

 


   

蛊王一度逼疯周震南的粉丝,就觉得到底是给周震南下了什么蛊,才会让一个皮的要死的小孩变成各种贤妻良母的温顺模样。


   

 


   

但是蛊王下蛊并不是只下周震南一个。


   

 


   


   

蛊虫一号陆思恒,姚琛的隔壁床,平时一起分零食吃,在悟空B搞生日整蛊的时候,第一个信以为真跳出来随时准备劝架的。


   

 


   

蛊虫二号王晨艺,姚琛的另一个隔壁床,初评级姚琛从A降F,他周震南都没哭,结果王晨艺先哭了。更别说还有拔拖鞋和大爬梯靠肩哭擦眼泪的深厚情谊。


   

 


   

蛊虫三号蔡正杰,生日整蛊游戏主角,后来悟空B分蛋糕第一口自己都没吃先喂的姚琛,最后更是在大爬梯的VCR里出现,更直言姚琛是他未来想要达到的目标。


   

 


   

蛊虫四号吴雄成,尽管自己一轮游,依旧在姚琛晋级的时候说出那句名言“我心已定”。


   

 


   

蛊虫五号崔绍阳,已经介绍给家长了,淘汰之时说要攒着小蛮腰给姚琛投票,更是在大爬梯VCR直言“我爱你!”。


   

 


   

蛊虫六号何洛洛,跟姚琛玩游戏玩的很嗨,还一度拿玩游戏用的筛子往姚琛头上扔,试图引起他的注意。


   

 


   

十一


   

以上为不完全统计,蛊王的势力范围显然还在扩大,包括把他的泪痣当成粘了个东西所以给他擦脸的翟潇闻。


   

 


   

周震南虽然自己前夫也一大堆,但跟蛊王比起来,这个扩张速度有点追不上啊。


   

 


   

在这一个月之中,周震南无数次想找机会跟姚琛把话说明白了,但蛊王一直被蛊虫们粘来粘去,愣是一直没机会说。


   

 


   

想到这里,周·觉得自己头更秃了·震男。


   

 


   

十二


   

进入第三次公演之后,蛊王的势力范围已经扩大到了岛上两大逼王——Bking焉栩嘉和任豪,这岛上似乎还真没有蛊王撩不动的男人。


   

 


   

第三次公演他们上表演课,焉栩嘉和姚琛演分手戏,对比任豪和牛超演了两分多钟就结束,尽管各种尬演,这俩演了四分多钟还没结束,焉栩嘉还各种勾肩搭背谈恋爱式手牵手。


   

 


   

观众席的周震南实力演绎周·我真的很努力了但就是笑不出来·震男。


   

 


   

十三


   

眼看着演了四分多钟还分不了手,东北海王看不下去了,为了儿子的幸福强拆吧。


   

 


   

高嘉朗友情客串房东:“你们房租到期了可以分手了啊,还不分手啊你们!”


   

 


   

全营立刻按头焉栩嘉和姚琛赶紧BE:“分手啊你们快分手!”


   

 


   

而beat劲舞团排练的时候,姚琛一直在焉栩嘉和徐梦洁旁边转来转去,结果被刘也拉走了说他别像个电灯泡一样,丈母娘实力看管女婿。


   

 


   

为了儿子的幸福,爹妈也真是操碎了心。


   

 


   

十四
姚琛在岛上除了周震南之外,下的最大的一个蛊就是张颜齐。天天“咬岑咬岑在哪里”都快把周震南整无奈了。


   

 


   

而周震南终于忍无可忍,就是看到姚琛和张颜齐在玩壁咚。


   

 


   

周震南把人拖回了阳光房,顿时阳光房那边所有人都鸟兽状跑了,夏之光又默默抱走了自己的枕头,看看陆思恒和彭楚粤谁可以收留他几天。


   

 


   

十五


   

姚琛看着冲上来的壁咚他的周震南着实感觉有点好笑,身高不够踮着脚尖强行来凑,于是他决定给周震南一点面子扶他一把,避免他摔了。


   

 


   

但显然周震南并不卖他这些温柔细节的面子:“我肚子里都可能有你的娃了你还在这边跟别人玩壁咚?!”


   

姚琛:“……啊?不可能不可能!周震南你在说什么?”


   

周震南:“怎么不可能?姚琛你要是敢拔吊无情信不信我揍扁你?!”


   

姚琛:“不是,你那天吃过药了不可能有娃的。”


   

周震南:“我啥时候吃过药了?”


   

姚琛:“我喂你吃过了,不过你睡着了可能不记得了。”


   

 


   

周震南仔细的回想了一下三个月前的场景,好像半梦半醒之间,是有人亲过自己,嘴对嘴给他喂了水,他直接吞了下去也没注意有没有什么东西。


   

 


   

十六


   

周震南:“那我的发情期是怎么回事?这三个月我发情期都没出现?”


   

姚琛:“我问过队医,可能是这段时间压力太大导致信息素失衡。”


   

周·重点不太对·震南:“你记得我发情周期?”


   

姚琛:“我当然记得啊,从你告诉我你分化了开始,你的周期我就一直记得。我不记得还有谁会记得?你今天怎么了周震南?老问这种奇怪的问题。”


   

 


   

我婚前忧郁症,周震南内心OS。


   

 


   

姚琛看他平静下来,开始说正事儿:“不过周期混乱估计只是暂时的,队医说等下了岛养养就好了,我去问了一下其他的队员,他们也这么说。”


   

 


   

怪不得最近老是跟蛊虫们混在一起,原来是为了这事儿。


   

 


   

周震南:“之前怎么不告诉我?”


   

姚琛:“你也没问啊,而且比赛这么忙,我想也别拿小事来影响你的心情了。”


   

 


   

看周震南不说话,姚琛以为他开始担心了,又碎碎念了一会儿,“不过没事的,抑制剂我每个月都有按时给你吃,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


   

 


   

周震南心想,就知道这货只是表面上憨了一些,实际上会的很。他自己都不记得抑制剂这会事儿了,直到发现两个月发情期没出现才觉得不对。


   

 


   

十七


   

然而姚琛那句不会有什么问题显然说早了,没几天睡觉睡到半夜的周震南突然热潮涌现,紧接着一股甜沁宜人的酒味儿就迅速从阳光房传到了大通铺。


   

 


   

大通铺的有几个Alpha半夜给弄醒了,有些懵的寻找着气味的来源。阳光房的夏之光半梦半醒间看到了摔倒了地上的周震南大惊失色,然而就在他宕机的一秒钟,就看见姚琛跟个火箭一样冲了过来,在所有人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时候,抱起周震南就往楼下隔离房跑。


   

 


   

夏之光目瞪口呆。


   

 


   

大通铺此时陆陆续续都醒了过来,发现有两个人已经没影儿了。


   

 


   

Omega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危险,会隐藏自己的特征,而Alpha出于某些目的,同样也会隐藏自己的身份。上岛之前,两人都做了隐藏,姚琛A装B,周震南O装A。


   

 


   

但显然周震南的伪装不如姚琛成功,超过一半人相信周震南应该是个O,没有太多人表示惊讶,但几乎所有人都相信了姚琛是个B,一度还有人非常惋惜和担忧这对的路以后怎么走。


   

 


   

十八


   

在身份暴露了之后,大通铺热闹了起来。


   

 


   

陆思恒:“我就说周震南是个O吧?夏之光你居然还想骗我?!”


   

夏之光:“我也被骗了好吗!”


   

 


   

牛超拿出了一轮淘汰时“姚琛这么后吗?”的语气表示:“姚琛是个A吗?他居然把自己藏得这么好?”


   

丰楚轩:“但在想想,除了A好像也没有其他选择啊,B不会有姚琛这样的领导能力啊。”


   

反应慢半拍的何洛洛依旧状况外:“所以我真的被针对了?不是我的错觉?”


   

 


   

十九


   

隔离房的姚琛给周震南又吃了抑制剂,但半个小时之后仍然没见起作用。


   

 


   

姚琛:“失效了?”


   

周震南:“好像是,你别给我吃那玩意儿了,真难吃。”


   

姚琛:“……那我去叫队医,你等着。”


   

 


   

结果周震南又一次把姚琛壁咚在了门上,顺手还把门锁了。


   

 


   

周震南:“叫什么队医?你干什么吃的?”


   

 


   

二十


   

周震南气味很好闻,那种清冽的酒香,看似平淡但还挺上头,大通铺的Alpha们多少有些留恋这个味道,起先还会有人靠近隔离房,但最后都被熏回来了。


   

 


   

张颜齐:“我真是没想到,姚琛脾气这么好,味道居然是伏特加?这么辣的吗?”


   

任豪:“这下估计没人敢靠近隔离房了。”


   

 


   

当然远远看戏的还是不少,牛超躲在丰楚轩后边,和任豪焉栩嘉在门口鬼鬼祟祟。然而离得远的时候没关系,稍微近一些,伏特加的浓烈气味立刻就飘了过来。


   

 


   

啧啧,发情期的Alpha都是醋罐子,领地意识强到可怕,别的A脚踏进去半步都不行,明明还离得十万八千里呢。


   

 


   

身为B的陆思恒和张颜齐会给他俩送饭,结果姚琛连对气味不敏感的B都差点给熏晕过去,气的陆思恒在门口大叫“你再这样就不给你俩送饭了!”。


   

 


   

然后门开了一条缝伸出来修长的手迅速把饭拿走了,留给他一只仓鼠,脖子上挂着一张纸“周震南说他想吃肉”。


   

 


   

陆思恒和张颜齐:“……绝交吧姚琛,肉在岛上是多珍贵的资源你们不知道吗?!”


   

 


   

二十一


   

幸好那几天不出外务也没有公演任务,周震南想,时间上也刚刚好,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注定。


   

 


   

然而等三天过后周震南清醒过来,发现自己脖子上还是没有印记。


   

 


   

于是他伸手去戳姚琛:“你之前到底对我有什么意见?”


   

姚琛:“别瞎想,那时候我只是怕我不能陪你,我没什么出道的把握。”


   

周震南:“那现在呢?现在你又对我有什么意见?”


   

姚琛:“……你真的想好了吗?这个一旦印上去,就很难擦掉了。”


   

周震南:“我觉得我真的要被你这个木头气死了姚老师,我是为谁上的岛?我作为本届TOP,除了你我还奶过谁了?”


   

 


   

二十二


   

然而姚琛凑过去的时候,被周震南挡住了。


   

 


   

周震南:“甜言蜜语怎么着也得说两句吧姚老师?便宜可都让你占了。”


   

姚琛想了想:“上次你问我三个孩子,第一个跟我姓,第二个跟妈姓,妈姓什么?姓周。”


   

周震南:“……”


   

 


   

……日,就知道这货憨批都是装的,会的很。还有谁是妈?谁是妈?我是爹!是爹!


   

 


   

周震南:“嘶……你轻点咬!……姚琛你信不信我咬你!”


   

 


   

二十三


   

从隔离房里出来那天,周震南看到所有人都围着房间站成圈呈现看戏状态,姚琛帮周震南理了理衣服之后转身走了出去,一群人一窝蜂扑了上来。


   

 


   

没有敢闹周震南,但姚琛脾气好。


   

 


   

岛上伙食不佳,有时候周震南会因为吃不饱而低气压,姚琛会在衣服里放棒棒糖,吃了周震南的低气压就会有所好转。这次他习惯性伸手到衣服口袋,却发现和平时的棒棒糖不太一样。


   


那是一个戒指糖,小时候经常吃的那种,可以戴在手上。


   

 


   

跟戒指糖在一起的还有一张纸条:下了岛就给你买真的,嫁给我吧。


   

 


   

尾声:


   

 


   

被闹完的姚琛回来,看周震南已经在吃糖了,虽然答案应该不意外,但他还是有些紧张。


   

 


   

姚琛:“纸条……看到了吗?”


   

周震南:“看到了。”


   

姚琛:“那……”


   

周震南:“我不答应。”


   

姚琛:“啊?”


   

周震南:“你嫁给我还差不多。”


   

姚琛:“……周震南你是个O。”


   

周震南:“……你闭嘴。”


   

 


   

而此时的节目组很困扰,究竟应该怎么和观众解释,他们真的是一个严肃的生存淘汰类节目,而不是我们结婚吧?


评论(1)

热度(231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