濡鳥

【琛南】没有你的第60个时间单位-12(大结局)

是近期最喜欢的琛南文没有之一

米戎:

A面 ④


A面ending




2021.6.9




周震南再次从那张大床上醒来时,内心充满了诡异感。


他在枕头下摸出手机,是熟悉的板儿。打开手机,是熟悉的App界面。看到群里夏之光翟潇闻姚琛三个人的留言时,他甚至惊喜地欢呼了一声。


2026……太憋屈了。


尤其是最后的那段时间,他被迫以鬼魂视角跟着26岁的周震南,后面发生的那些事儿……想想他都觉得肉麻。


2026年的周震南不要脸的时候……哎,令2021的周震南自愧不如。


算算自己时空的时间,姚琛这时候已经在去韩国的路上了。JYP准备的那个充满陷阱的Plan B,正摩拳擦掌地等着傻乎乎的姚仓鼠往里跳。


不行,这不能忍。


想他周震南都去未来兜了一圈,怎么可能不做出利益最大化的选择。


周震南咬了咬指甲,拨通了经纪人的电话:喂,哥,公司那边,我想尽快沟通。






和你分开的第60个小时




姚琛从JYP的Marketing Manager手里拿回了手机的时候,已经是快晚上十点。


向来鼻孔朝天的Manager竟然主动伸出了手:以后请继续加油。


姚琛一边握手一边鞠躬:谢谢哥。我会的。




姚琛走出公司大堂,才总算松了口气。JYP给他开了两个条件,但倾向性其实相当明显。姚琛不是不知道其中的陷阱和风险,但骨子里的冒险因子,还是让他蠢蠢欲动。


他打通了周震南的电话。


周震南接起的很快。


姚琛:我才拿到手机。方便电话吗?


周震南:你今天……心情怎么样?


没等姚琛回答,周震南马上说:让我猜猜。你是不是有点高兴,还有些担心,其中夹杂着莫名其妙的沮丧……总之心情十分复杂,我总结的对不对?


姚琛睁大眼睛:周大师算这么准?你神了。


周震南:还有更神的呢。你转个身。


姚琛转身,下意识地四下眺望。


隔着一条马路,周震南正冲他挥着手臂。


姚琛急忙跑了过去,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此时脸上的笑容有多灿烂。


姚琛:你怎么来了?你不应该很忙吗?你们公司也一堆的事儿。


周震南习惯性地拍拍他的胳膊:那些浮云,哪有你重要。


姚琛:哎呦,忽然嘴这么甜,我有点不适应了。


周震南:真的。


风吹过,眼前青年的头发有些凌乱,昏黄的路灯下,周震南忍不住仔细端详着面前的姚琛。此时的他还没完全褪去脸上的稚气,一双眼睛里,没有属于巨星的光芒,没有看不懂的深沉,但,也没有阴霾。


风再次吹来,周震南只觉得眼睛发涩,他伸出手,紧紧地抱住了他,把头深深地埋在他的肩上。


姚琛感受到他情绪有些异常,也温柔地回抱住了他:怎么了呢,周震南,遇到什么事了?


周震南的声音是闷闷的:我好想你。


姚琛:……啊?我们才分开了……


姚琛仰头云计算了足足算了有二十秒:……六十个小时?


周震南:你不懂。其实,我已经和你分开了六十个月了。不,我和你隔了六十个月,分开了二十五天。


姚琛:嗯?……啊?……哦。


姚琛并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他只是轻轻地拍着他的背,低声安慰着他。


好半天,周震南才平复了自己的心情。他吸着鼻子,抬起头来。


周震南:这几天,我遇到了一件大事,我必须要当面跟你说,所以才飞过来找你。


姚琛:你吃饭了吗?


周震南愣了一下:……啊?


姚琛:一看你就没吃饭。你忘了上次肠胃痛吧?半夜痛得不行是我送你去的医院。还敢不吃饭。走吧,琛哥哥先带你吃饭去。咱们边吃边说。


周震南拉住他胳膊:不行,吃着说不出来。


姚琛揉揉他的头发:那就先吃,然后回酒店说。你有一个晚上呢,说得完。


周震南被奇异地安抚了。醒来后的50多个小时,他几乎完全睡不着,患得患失,莫名焦躁。此时此刻,遇上了属于他的姚仓鼠之后,那种悬着的感觉,总算消失了。


周震南率先迈步走了出去:我要吃烤肉!


姚琛跟上,语气中充满了无奈:这么晚了,吃烤肉不健康。


周震南:不行我就要吃!


姚琛:那烤肉饭行不行,你晚上再吃点青菜……




姚琛的酒店房间。


凌晨3:00,周震南总算是颠三倒四、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地说完了他所有的离奇经历。


姚琛若有所思。


周震南:哎,我说了一晚上,你就不说点什么?


姚琛:我太震惊了。我还在想。你总要给我点时间。


周震南:算了算了,听了信息量这么大的事,指望你马上说出朵花来,也是我太傻了。


姚琛:先睡觉吧。你眼睛里都是血丝。


周震南一拉被子,钻到了里面。


周震南:行吧行吧,先睡觉。


姚琛上好闹钟,然后躺下。


等房间里的灯关了。周震南才忽然意识到,他们俩睡的是大床,盖的是双人被。


姚琛可能也是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幽幽道:2026年的咱们俩,真的……在一起了?谈恋爱了?是男……男朋友关系?


周震南忽然暴躁:什么咱们俩?!是他们俩!咱们是咱们,他们是他们!


姚琛:……


周震南抽出自己的枕头拍在姚琛的脸上:闭嘴!你给我睡觉!


姚琛:……我什么都没说……


周震南方言都飚出来了:你-闭-嘴!Shut up!






###


2026年8月,青岛


海滨东路某倒闭的咖啡店。


清晨,穿着休闲服、戴着口罩的姚琛刚盘下这家店,他正在打扫卫生。风铃微动,他下意识地朝门口看去,看到了一个绝对意想不到的人。


周震南瞪着他,眼神凶狠,却止不住眼圈一点点变红。


姚琛看着他,神色从冷淡到动容,然后是不敢相信。他手里的抹布掉在了地上,几步他就冲到了周震南的眼前。


姚琛:周……周震南?


他没发现,自己的声音有多么颤抖,表情有多么可怜。


周震南本来想再抻得长一点的,就是这个笨蛋,做了很多自以为是的主张,什么都不肯说,让他白白吃了那么多苦、流了那么多眼泪。


但是面对面看着他的时候,周震南发现,自己一点也不想让他再难受了。


周震南扑过去,死死地抱住了姚琛。


姚琛一愣,旋即用了更大的力气抱住他。


他们的情感汹涌澎湃,更甚于那个19年失控的夏天。


周震南:姚琛。


姚琛:嗯。


周震南:以后,你能不能走,我说了算。


姚琛感到肩头开始大片大片地潮湿,然后是一种尖锐的痛楚,周震南在他肩头,狠狠地咬了一口。


姚琛从心底,弥漫出从未有过的喜悦。


他的眼泪掉进了周震南的头发里。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温柔承诺:好。


###






2021年6月,韩国首尔


午饭时间,姚琛早晨处理完公司的事,抽空出来陪周震南吃饭。


等姚琛点完单回来,发现周震南目光放空,正在出神。


姚琛给他倒了一杯水,然后再倒自己的:怎么了?又想起咱……他们俩了?


周震南:对,我看到的最后一幕,是他去咖啡馆找他了……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周震南自己不知道,每当他陷入那段回忆的时候,神情都很温柔。


姚琛笑笑,转移了话题:你是不是挺讨厌那个姚琛的?


周震南:你怎么知道的?


姚琛:我昨天晚上就听出来了。你是觉得自己太可怜了吧,哼,就算不是我自己受苦,但我周震南怎么能被姚琛玩弄于股掌之间!


一堆人称混乱的描述,周震南却听得明明白白。周震南点头:哎,你是没看那个房间,我的妈,最狂热的追星族都不至于那么变态,曝光了要被拘留的吧!他之前还弄了好几个那谁的真人那么高的抱枕,我都不敢想是用来干什么的。还好被我扔了,不然那人自己看到了,周震南的脸往哪儿搁!太羞耻了!


姚琛:所以你就推进了那个综艺,你早想好了,要找个机会好好刺激刺激他。


周震南:可惜玩脱了。那谁倒下以后,送到医院就下了病危通知书,然后我就再没在床上醒来过。我惨不惨?那个周震南还冒充我,留了门禁的字条。你说丢不丢人。


姚琛:我仔细想了想,其实有个地方挺没想明白的。


周震南:你说。


姚琛:他们俩,照你的说法,和我们的轨迹是一模一样的。等R1SE解体以后,他们基本没联系了。那到底是什么时候,他们喜欢上对方的?


周震南先觉得有几分道理,顺着思考,然后怒目圆睁。


姚琛立马意识到了自己犯的错误:我喜欢你的,我一直都很喜欢你!不,最喜欢你!


姚琛压低了声音:但是,你肯定知道我在说什么。不一样的。


是啊,周震南心想,是不一样的。那种浓烈的、压抑的、强悍的、没有任何距离的情感,他看了以后,甚至觉得有些害怕。


如果他不来找姚琛,经过时间的发酵,难道他们也会变成那样吗?


周震南不禁有些恍惚。


炸鸡端上来了,姚琛把筷子递给他,止住了他的胡思乱想:所以,其实大家是完全不一样的,蝴蝶效应,只是有些小事你不知道罢了。别多想了,先吃饭吧。别人的事,不重要。


于是周震南就把注意力集中在了眼前的肉上。




吃饱喝足,两人溜达着往外走。


周震南:下午还要去公司吗?


姚琛:我跟他们说了,我要多考虑考虑,顺便再谈谈条件。今天下午我有空,你想去哪儿转转?


周震南:有什么好转的,回去睡觉吧。


姚琛:行。听你的。


周震南:姚琛,我发现你的情绪,有一点怪怪的ho。


姚琛:什么情绪?


周震南:你不要觉得我给你讲了个故事,就代表着什么。我不是在暗示你,我昨晚就跟你说了,那叫平行世界,不是我们的未来!


姚琛:我知道。他们是他们,我们是我们嘛。那就是个故事。


周震南又觉得心里莫名不爽。姚琛买了两杯奶茶,味道不错,周震南喝完以后,总算心情转好。


两个人一边走,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


周震南:你觉得做idol,会限制你做自己吗?


姚琛:这个问题我还真想过。我觉得不能说是idol,其实我们的目标是艺人来着,我们希望自己的作品能感染到别人,这才是最终目的。如果想创作出好作品,你就不可能封闭自己、压抑自己吧。好的艺术家都活得很坦诚,哪怕身上的一些东西是别人不喜欢的。


周震南:那我去solo,你做男团呢,你会觉得……我们终究选的是不一样的道路吗?


姚琛:不是。


姚琛组织了一下语言:我刚才说了,我们的初心是艺人,idol、唱跳歌手、男团、独立音乐人,都是在艺人基础上延伸的方向。我们只是选了不同的方向去尝试。都是我们看好的可能性,尽力就好,成功或者失败,结果不是我们能确定的。就算我失败了,能看到你成功,也会很高兴。再退一步说,哪怕我们都失败了,就提前去海边开咖啡馆弹钢琴呗。


周震南喝了一口奶茶,表情满意,言语别扭:海边咖啡馆……你就不能有点想象力。你再想一个别的!海边老年人容易风湿,对健康不好。


姚琛:………好。


……


周震南:我还是要去美国学习,这期间,你有什么事,不管大小,都要告诉我。


姚琛:就像咱们以前一样嘛。你放心。


周震南表示赞许:嗯,你比那谁懂事多了。


……


周震南:对了,还有个事儿我要嘱咐你。


姚琛:你说。


周震南:千万不要去逛那个琛南超话!不要有好奇心!


姚琛:行行行。


周震南:主要是里面有一些内容吧,太过了……


姚琛笑笑。


……


周震南:但如果我发给你视频,那就是经过我筛选的精品,你要仔细看!每个至少看三遍!


姚琛:知道了。


……


周震南:还有,你以后不要叫我周震南,也严禁叫南南,我现在对这两个名字有心理阴影。


姚琛:那叫南总还是周总?


周震南:你找打哦~


姚琛笑了。


姚琛:周震蛮,我叫你周震蛮吧。蛮蛮,好听吗?


周震南:还行吧。哪个蛮?


姚琛:蛮不讲理的蛮。


周震南:是蛮讲道理的蛮,记住了吗?


姚琛:你说了算,蛮蛮。


……


周震南:以后,不许跟别人喝一杯奶茶。


姚琛:啊?我没有。那多脏。


周震南想起那个他看过无数次的视频片段,努力忍着自己的表情:也不许帮别人插吸管。


姚琛:那人是没长手吗?


周震南顺手就给了他一下。


姚琛:是你吗…………?


然后他恍然大悟:啊我想起来了,创造营是那个管子没插好,盖子上流了一堆,我是为了不浪费……


周震南追着姚琛打,两人跑了几步,然后笑作一团。


……


两人站在斑马线前等红绿灯。


周震南:我这个是红豆奶茶,你那个是芋圆奶茶。哪个好喝?


姚琛把自己的杯子递给他:你尝尝不就知道了?


周震南凑过去喝了一口:还是我这个好喝。


姚琛:真的吗?我尝尝。


姚琛拉着周震南的手,在他的杯子里尝了一口,点点头:嗯。是你的好喝。下次记着,咱们都买这个。


周震南:……买一杯这个,再买一个新口味。


姚琛:这样我们就能找出奶茶店最好喝的那一杯了。再往后就只买那个口味。


周震南:……好。


他们凝视着彼此的眼睛,相视一笑。




空中仿佛有青鸟飞过。










《我们的世界》


by VinZhou/ IvanYao


Black rain,


Red blood,


Yellow sand,


Blue song,


White sea,


Dark world.


人们看不见光


地球持续悲伤


心病无法治愈


不再恐惧死亡


混乱时空交错


神明回应祈祷


爱的种子种下


那是生的希望


诗人开始吟唱


重燃新的较量


青鸟振翅 划过苍穹


烈日之卯 穿破乌云


干涸大地 降下甘霖


我的双眼 终于看清


晴空有风


山川有水


世间有爱


身边有你


——收录于 2023年 琛南同名专辑《琛南》


——收录于另一个世界 2027年 琛南同名专辑《琛南》
















全剧终




























写在最后:


全文更新完毕,谢谢大家的陪伴。


一个月前的今天,我遇到了一些个人的状况。之前从未想过自己会离死亡如此之近。


在整个工作停摆、不得不休息的时间里,去年就在创的时候op南南的我,又刷了一遍创。可能人在病痛之时,总是想回忆一下青春…… 😂


然后我被cnjs深深地感动了。


然后我才看了R1SE出道以后的所有综艺。挺好的,11个都是很真诚、很努力的人。


有这个故事的雏形,是某个失眠的夜晚。大概花了一周的时间想了想轮廓,因为很久不写小说了,动笔其实也比较草率。


写现实背景,是因为我觉得这才是我理解的他们。我尽可能让每个出现的角色不OOC,因为这样大家才会相信这个“不可能”的故事。


到现在为止,《没你60》一共写了3.5w字,我大约写了4-5天。一旦进入写作状态,其实是蛮容易失眠的,因为病情原因导致了神经会容易兴奋。中间其实一度想放弃来着(大约在第五集、第六集的位置)……如果没有大家的支持和鼓励,可能就那么弃坑了。


在这个过程中,一方面是输出内容本身对自己的疗愈,一方面是大家共同的爱也给了我很多温暖,还有一方面,是我对自己写的东西,有了那么一点点的信心——


我大约可能……还是适合做编剧这个工作的。毕竟半年前机缘巧合,我才写了第一部作品。


而现在,我也要回归自己的工作了,治疗还在继续,小伙伴们也已经等我很久了。让我们在不同的世界里各自加油。




这个故事里,还有一些细节,大家似乎还没有读到,我爆几个小彩蛋吧:


2026年的姚琛和周震南,闹钟的铃声设计。为什么选对方的那首歌?因为他们都明白对方没说的话。


《I told you so》和《I'm a trouble》是隔空回应。


2026的姚琛遇到了2021的周震南后,做了很多次的试探。在酒店看到打卡闹钟的时候,他终于确认这是两个人;他也确认了2026的周震南,对他的感情。


不知道门锁密码的时候,姚琛是失落于他和2026的周震南渐行渐远,而周震南选择毛不易的帮助的时候,姚琛更是明白,2021的周震南,已经开始对他有了设防。


姚琛对周震南的呵护是下意识的,所以会陪他回国,所以在周震南睡着的时候,姚琛主动去帮他涂防晒。但当周震南清醒之时,姚琛又明确地认知到,这是两个人。这种真实与自己臆想之间的拉锯令他痛苦。当周震南倒下的那个瞬间,姚琛终于明白,不能再自欺欺人。


10集和11集的结尾有呼应。姚琛依然可以对全世界温柔,只除2021的周震南。


毛不易对归来的周震南说,他在做音乐。潜台词是他猜到了周震南会情绪崩溃,所以告诉他随时可以来找自己,不会打扰。


例如这样的例子还有一些,大家可以自己去发现。我的工作方式比较严谨,做了挺多小设计的。




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看到《没你60》,大家依然能得到一些力量。


一周后可能会掉落几个短的番外。主要目的是甜甜甜啦。


世界以痛吻我,我报之以歌。


痛哭了10集以后之后,希望在最终篇,你能会心一笑。






😊











评论

热度(126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